盛京福地,闲亭雅趣
 
 
C'etait Ici - Yann Tiersen

#晚安曲#

//实践证明晚安曲应该很happy,这样才有好梦可做。白日里未及之梦想,若能以梦为现,何不是一种乐陶,就像这曲子,哪怕在欢乐的气氛里戛然而止,也是曾有欢乐,各位晚安。//

乐曲:C'etait Ici

作曲家:Yann Tiersen(燕 · 提尔森)

他的音乐作品中通常使用钢琴,手风琴和几种小提琴作为主要乐器,但也有多首乐曲突破了这种限制。乐评人常把他和风格相近的Erik Satie、Nino Rota及the Penguin Café Orchestra进行比较。扬·提尔森的所有唱片,包括获奖无数的电影原声配乐作品,均由EMI公司出版发行。在Rennes音乐学院接受古典音乐教育,还曾在Nantes音乐学院和Boulogne音乐学院学习过。在成名之前他曾为一些剧本和短片谱写背景音乐,但并无特别出众的作品。Tiersen的演奏会风格变化很大。Tiersen自己弹奏多种乐器:在一些舒缓的曲子中他弹奏钢琴,手风琴和小提琴,在节奏强烈的曲目中则弹奏电吉他。

从6岁起开始学习小提琴和钢琴。在很小的时候便成为当地音乐学校的一名童星。经过多年古典音乐的训练,最终成为一名指挥家。年轻时就会演奏很多种乐器,如玩具钢琴、钟乐器、班卓琴、曼陀铃、吉他、大键琴、铁琴、手风琴、口风琴等等,对每种乐器的内在特质都有着独到和精妙的把握。

20世纪80年代,正是欧洲后朋克音乐巍然成风的时候,这时的扬·提尔森喜欢上了大卫·鲍伊、快乐分裂等乐队,在后朋克风潮里度过了青春期。叛逆的种子开始在身体里发芽,古典主义男孩从此走上自己音乐上的的不归路。

扬·提尔森往往喜欢把自己关在巴黎安静的住所里独自录制专辑。他将自己擅长的各种乐器,玩具钢琴、钟乐器、班卓琴、曼陀铃、吉他、大键琴、铁琴、手风琴、口风琴等一轨一轨地合成,直到成为一首完整的曲子。他对这样的烦琐工作乐此不疲。除此之外,他还经常参与剧场、独立短片的演出,因此对影像与乐音将如何进行完美结合的原理谙然于心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©Copyright 苦乐斋|Powered by LOFTER